Monday, November 13, 2006

五餅二魚的故事(二)

可 6:39 –41 耶穌吩咐他們叫眾人一幫一幫的、坐在青草地上。眾人就一排一排的坐下、有一百一排的、有五十一排的。耶穌拿著這五個餅、兩條魚、望著天祝福、擘開餅、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.也把那兩條魚分給眾人。

耶穌安排眾人井井有條地分開一排排坐下、方便管理、避免混亂,可以讓我們看到神是重視秩序的神(林前 14:40 凡事都要規規矩矩的按著次序行)。耶穌把祝福了的魚和餅給門徒去分給眾人,祂不是沒有大能將食物送到每一個人面前。而是祂讓門徒有機會參與事奉。神無需我們也能成事,所以我們事奉,不是我們自己有甚麼了不起,實在是出於神的憐憫和恩典。(林後 4:1 我們既然蒙憐憫、受了這職分、就不喪膽).五餅二魚本來微不足道,要餵飽五千人,可說是無補於事的。但拿出來交在神手裡,被神使用,便發揮驚人的果效。我們事奉,不要以沒有時間、學識、能力作籍口來推搪。只要我們肯付出,神會叫我們的事奉力上加力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