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0, 2006

「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、不要怕他們」

太 5:4 哀慟的人有福了.因為他們必得安慰。
太 10:28 - 31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、不要怕他們.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、正要怕他。兩個麻雀、不是賣一分銀子麼.若是你們的父不許、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。就是你們的頭髮、也都被數過了。所以不要懼怕.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。
傳 12:13-14都已聽見了‧總意就是敬畏 神、謹守他的誡命、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。因為人所作的事、連一切隱藏的事、無論是善是惡、 神都必審問。

紐約世貿中心的慘劇,引起的震撼,實在難以形容。作為基督徒,我們為死難者和他們的親友哀慟、禱告之餘,也很自然會想到生命和死亡的問題。我們知道人必有一死,但死亡對基督徒而言,不是終結,而是過渡到永生。所以耶穌基督告訴們徒,對於「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、不要怕他們」.我們要怕的,是那位公義,審判的唯一真神,因為他是「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」真神。所羅門王在傳道書的總結;「總意就是敬畏 神、謹守他的誡命」,是我們基督徒的應該切記,並且要在生活中行出來的。
我們最安慰的是神是公義的主、審判的主;但他也是慈愛的主、憐憫的主。他深知我們,深愛我們。耶穌基督告訴我們說:(就是你們的頭髮、也都被數過了。所以不要懼怕.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)。我們既享有這美好的福氣,讓我們把握機會,趕緊將福音傳給未信的親友罷!因為時間有多少,我們不知道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