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0, 2006

「加利利海」

「加利利海」是約但河裂谷形成的第二個內陸湖。水源由北端流入,再由南端流出。湖水清而味甜,盛產魚類。馬可福音一章十六至十七節記載;「耶穌順加利利的海邊走、看見西門、和西門的兄弟安得烈、在海裏撒網.他們本是打魚的。耶穌對他們說、來跟從我、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。」可見湖是充滿生命的。
「鹽海」即今日的死海,是約但河裂谷形成的第三個內陸湖。主要水源由北端流入,不過水源流入之後即不再流出。只靠大自然的蒸發,才得保持湖水水量的平衡。所以水中的鹽份與日俱增,濃度較一般海水高出四倍有多。因此湖內全無生物。
我們有幸成為基督徒,天天活在主的大愛當中;主的恩典、福氣如江河活水注入我們的生命。如果我們不讓領受的恩典、福氣從我們的生命流出去給別人,我們就會好像「鹽海」一樣,沒有生命;反之,我們就能像「加利利海」一樣,有豐盛的生命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