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0, 2006

掃羅殺死千千、大殺死萬萬

撒上 18:7-9 眾婦女舞蹈唱和、說、掃羅殺死千千、大衛殺死萬萬。掃羅甚發怒、不喜悅這話、就說、將萬萬歸大衛、千千歸我、只剩下王位沒有給他了。從這日起、掃羅就怒視大衛。

掃羅本是 神所膏立的王;大衛是他的下屬。大衛為掃羅、為以色列人征戰,得到勝利,原是掃羅和以色列人的榮耀。但當掃羅聽到眾婦女舞蹈唱和、說、掃羅殺死千千、大衛殺死萬萬。掃羅甚發怒、不喜悅這話。由於妒忌,掃羅便逼害大衛,以至大衛要逃亡。雖然掃羅原是 神所膏立的,但因為他的作為不合 神的旨意,而掃羅又不悔改。結果 神以大衛取代他。
事奉本身是「榮神益人」的事。應該是合乎 神心意的。但我們千萬要記得,教會的事奉崗位,不是我們「伸展拳腳、表現自己的權力、證承自己的地位」的途徑;而是 神憐憫我們,給我們彼此合作、互相支持,去服事 神、服事人的機會。我們應當常常省察自己事奉的動機,究竟我們事奉,是為了別人的稱讚,自我的滿足,還是討 神的喜悅呢?耶穌基督告訴我們「清心的人有福了.因為他們必得見 神。」有人譯作「動機完全純正的人是有福的,他們必得見神」。 神是鑒察人心的。如果我們的動機不純正,縱使事奉是「榮神益人」的事,但我們的事奉,仍是不合 神的旨意,不會討祂喜悅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