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0, 2006

「受了這職分、就不喪膽」

林後 4:1 我們既然蒙憐憫、受了這職分、就不喪膽.

這是我在香港宣道會錦繡堂崇拜時聽一位吳牧師講的見證:
香港有一間神學院的學生,組織了一個佈道團,到台灣的專上學院去傳福音。其中有一位,講國語的能力實在差勁極了。他心裡已經有準備是成果最差的那一位;團友對他也不敢寄以厚望。但是結果是怎樣的呢?帶領最多大專同學信主的竟是他。不是他的國語忽然之間脫胎換骨;而是他知道自己的不足,傳福音時特別預備了有關的經文、圖片,加上手指筆畫向人解說。人家雖然聽得頗有困難,但看圖識字,也明白他要傳的信息。特別使人感動的,是以一個語言溝通有困難的人,居然不怕別人取笑,能夠放下自我,向陌生人傳福音。就是由於他這份真誠和愛心,許多人受感動,接受了福音。
神使用我們,不是因為我們本領高強,勝過別人。我們有機會事奉,乃是出於神的憐憫。所以我們「受了這職分、就不喪膽」,因為我們能力的源頭是神,不是自己。只有認識清楚這點,我們才能在事奉當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,不至灰心、喪膽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