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0, 2006

「回頭」

路 22:31-32主又說、西門、西門、撒但想要得你們、好篩你們、像篩麥子一樣.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、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.你回頭以後、要堅固你的弟兄。

上面這番說話是主耶穌基督在最後晚餐的晚上對彼得說的。主知道彼得的軟弱,預先告訴他在危難時會三次不認主,並警惕他小心撒但的攻擊。雖然彼得以為自己是很堅強,誇誇其辭地說他不會跌倒,然而主不但沒有責怪他,反而為他祈求,叫他不至於失了信心。這段經文特別值得注意的地方,是主勸勉他要懂得「回頭」,以至能成為主合用的器皿。我們看到彼得後來為自己的失敗痛哭,但他沒有忘記主的說話。他「回頭」之後,承擔堅固弟兄的重任。反觀猶大,他當時也在場,也必然聽到這番話。猶大賣主之後,也有後悔,並把所得的三十兩銀子丟在地上,上吊去了。彼得的失敗與猶大的失敗,其實不過五十步笑百步而已,但結果卻截然不同。成敗得失全在「回頭」二字。我們基督徒奔走天路時,難免會跌倒,走迷了路。這時候我們便要記得「回頭」。祈求主憐憫,叫弟兄姊妹彼此關顧、互相扶持,靠著聖靈的幫助,在軟弱跌倒的時候,能從新站起來,繼續向標竿直跑,才不會被撒但像篩麥子一樣把我們篩掉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