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0, 2006

完全的奉獻

這是一個猶太人拉比講的故事:
有一位公主得了重病,藥石無靈,快要死了。國王宣告,誰能醫好公主,便招他為駙馬,成為王位的承繼人。在很遠的地方有三兄弟。老大有一個千里鏡,老二有一塊飛天魔氈,老三有一個能醫百病的金蘋果。他們看到國王的告示,於是三人坐上飛天魔氈,把金蘋果送到王宮。公主吃了,果然藥到病除。國王大悅,準備宴會慶祝,並宣布誰是駙馬。老大說:「沒有我的千里鏡,我們不會來這裡」。老二說:「沒有我的飛天魔氈,我們不能及時來趕來」。老三說:「沒有我的金蘋果,公主的病不能痊癒」。你是國王,你會招誰為駙馬?
以下是國王選擇老三的理據:擁有千里鏡的老大,他仍然擁有千里鏡;同樣,擁有飛天魔氈的老二,他仍然擁有飛天魔氈;然而原來擁有金蘋果的老三,他的金蘋果已經給公主吃了,再也沒有了。所以,我們服事別人,最尊貴的是能夠把一切都完全奉獻出來。這是一個不容易學的功課,但一定討 神的喜悅。願與眾弟兄姊妹一同學習,彼此共勉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