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0, 2006

說造就人的好話

弗 4:29 污穢的言語、一句不可出口、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、叫聽見的人得益處。
彼前 3:8 總而言之、你們都要同心、彼此體恤、相愛如弟兄、存慈憐謙卑的心.

這是陳鏡如牧師講的見證:
陳牧師說他年輕時因為經濟上的需要,在一個基督教出版社兼職做校對。因為實在太累了,精神不足,在校對時往往會打瞌睡。但又恐怕人識破,就拿著筆在紙上點點劃劃。有一天,他又是這做,給一個年長的同事發覺了。這位長者,靜靜地走到他身旁,指著天花板,柔聲對他說:「小陳,上帝在上面啊!」。陳牧師說他當時聽見這話,睡意全消,嚇得混身冷汗。十分感激這位弟兄愛心的題醒,從此時刻儆醒,再也不敢怠慢。
我們看到弟兄姊妹犯了錯,不可自義,立刻疾言厲色去指責他們。願我們都能學習故事中那位年長的弟兄,用愛心包容,體恤他們的軟弱,用溫柔的言語,說造就人的好話、叫聽見的人得益處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