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0, 2006

清心的人有福了

清心的人有福了.因為他們必得見 神 (太5:8)。

甚麼是清心呢?清心基本的意思不污穢(潔淨)、純淨(無雜質)、真摰、誠實(不偽裝)。所以它可以譯作:動機完全純正的人是有福的,他們必得見神。要得這個福份,我需要經常自我檢討。究竟我服侍人是出於無私的愛,還是要炫耀自己的呢?我在教會中的事奉,是為了基督,還是為了自己的名聲?我到教堂去,是要親近神,還是例行公事?甚至在禱告與讀經之中,我是懇切的盼望與神同在,還是因為了滿足自己的需要呢?如果誠實地省察自己,真是很難不覺得羞愧的。因為即使我的行為看來十分好,但我的動機的確很少有絕對純正的。我慷慨施捨,也許在我內心的深處,還存一些自我讚許,一些追求他人稱讚、感謝和榮譽的成份。我帶查經、分享時,對自己所講的一篇「好道理」也會有沾沾自喜的危險。有人告訴本仁約翰(天路歷程的作者),那一天他的道理講得很好。他很憂愁的回答說:『我從講台上下來的時候,魔鬼已經控告我了』。我可以自欺欺人,但欺不了神,因為耶和華是鑒察人心的(耶 17:9人心比萬物都詭詐、壞到極處、誰能識透呢。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、試驗人肺腑的、要照各人所行的、和他作事的結果報應他)。所以我們不好好學習「清心」,怎能見神呢?

No comments: